close
今天在HBO轉到一部電影,被開頭的少年合唱團的歌聲所吸引,那首歌真的相當好聽。

所以我就看了下去。

大致上是在敘述居住在上海租界的英國男孩吉米,從小就在中國生活,當然是生活在英國的社交圈中,對於外面的世界不甚了解,對祖國英國也很陌生。他的生活過的相當優渥。但是二戰開打,日本人侵略了中國,所以他與家人不得不想辦法逃離上海,在逃難中他與父母失散。

後來被抓進了日軍俘虜外國人的集中營中,吉米原只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不得不在困難的環境中強迫自己快速長大,機伶的腦袋和能屈能伸的態度,讓他適應的很好。他也從美國朋友貝西身上學到人可以為了一塊馬鈴薯而不擇手段,雖然這是殘酷的事實,但他仍對人性存有希望。

雖然被日軍俘虜,他自小就對日軍的永毅精神抱有一種崇敬,只是單純欣賞他們在戰中無畏的精神。

不久,二戰結束,日本戰敗。

他也再和父母重聚,可是他早已不是當初那個什麼也不懂的男孩,原本稚嫩的臉龐早已佈滿風霜事故。



這種片乍看之下很無趣,我卻一直被它吸引要看下去,但是到最後我都沒有哭。那首搖籃曲蠻感動人心的,當吉米對即將出征的日本空軍致敬出這首歌時,應該是本片的高潮吧。



上網查了一下,這部片叫做"太陽帝國"。竟然是史蒂芬史匹柏拍的,而且還是1987的老片??
1987我才剛出生呢!







我只能說,有很多片子,我們一定會去看,看完後在心中什麼也不會留下....

有一些片子,我們不會主動想要看,但很幸運的我們遇上它,然後在心中留下了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