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好幾夜,羅伊似乎從不打算吸食愛德的血,即使愛德追問原因,但往往得不到答案。

  好像只是要愛德陪伴他一般。

  有時他會說一些他的事情,有時就只是兩人沉默也無所謂。

  對於羅伊,愛德原本對他的警戒正一步一步的瓦解,心中悲憫他的情緒一點一滴的增加。

  被禁錮在黑夜中的可憐靈魂啊。

  其實在自己的心中增加的並不只只是對羅伊的憐憫,還有另外一種異樣的情緒,但是不敢對自己承認,也不能承認。

  「已經過了很久了,我已經忘記黎明的破曉是什麼樣子了。是不是像你的髮一般耀眼。」羅伊吻上了愛德柔軟的髮絲。

  「比起我的頭髮,破曉的景緻是美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真可惜,我是永遠看不到的。」

  又是這種落寞的感覺,少年頓時心中一窒。

  他緊緊的抱住羅伊,久久不發一語。

  「因為你不希望有人和你一樣,永遠被黑夜束縛。」

  「所以在他們感到痛苦前,你讓他們解脫,是不是?」

  但少年得到的答案仍是無語。












  請你說"是的"。

  因為我對你付出的同情與感情已經收不回來了。











─────











  我沒有辦法殺他了。

  這個念頭在愛德的心中升起,他原本是帶著決心而來,就算要死也不會白白犧牲,定要與吸血鬼同歸於盡。

  為什麼當時的他可以這麼想?

  世上的邪惡都是不被允許的,與神背馳的存在,會玷汙祂的聖名,身為信徒本該爲神除去邪惡。

  正與邪,永遠是兩方絕對的存在,勢不兩立。

  邪惡終究敵不過正道。

  以前的他和弟弟都是這麼相信的,雖然有時心裡不免會出現一些懷疑,懷疑這看似無法推翻的真理。

  但現在的他已經沒辦法如此肯定了。

  殺與不殺?

  答案早就相當明瞭了。

  但白日時,愛德仍是會在廣大的城堡內游走,他找尋著羅伊安眠的密室,城堡內加上他也只有三個人,雖然有時莉莎會冷冷的盯著他,她很顯然是不喜歡愛德在隨意在城堡內走動,卻也沒多說什麼。

  想也知道,這麼重要的地方定是藏匿的相當隱密,羅伊和莉莎也不可能毫無防範,自己無疑是在白費力氣。

  不過是想要見他而已。

  就算自己的血被他吸食殆盡,也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