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灣有進,我猜AXN會翻成"白領犯罪".......我只是覺得他們很喜歡犯罪這一個詞

但現在對岸的譯名我都覺得不怎麼樣啦

妙警賊探>>>念起來是蠻順的啦,但是聽起來好像是什麼有年代的喜劇電影似的

貓鼠遊戲>>>如果想到神鬼交鋒的話,是還不錯,但問題是時間點不對,沒有追捕只有合作

不是冤家不聚頭>>>雖然好像有切題,但實在太長,失敗

天才詐欺師は捜査官>>>日本官方翻譯,天知道日本人有多喜歡詐欺師和搜查官,幫忙改一下,應該是捜査官の天才詐欺師.........

 

 

第一季共14集食完,沒有棄追,對我來說也蠻不容易的。

我是在三天內看完的,也是不容易。

 

非常的娛樂性,非常地賞心悅目,有俊男美女(不要這麼嚴格的話),繁華的紐約,豪宅,上流,還有好像無所不能的FBI。

最後又放個雙男角,女主角從缺(?),好像有那麼點刻意啦....

簡單來說是神鬼交鋒的電視劇版,但是,沒有追捕的過程,一開始就是從歸順FBI開始演起...

Neal Caffrey在道上可說是赫赫有名,金融犯罪藝術犯罪詐欺...事蹟相當顯赫,手段之高沒有什麼人奈何的了他。直到被FBI探員Peter Burke逮捕為止,不過有辦法被定罪的僅有偽造證券一項...,但不管怎麼說,他還是進了監獄。

安安份份地在監獄過了三年多,眼看就要服滿刑期,但是最愛的女人Kate Moreau忽然在一次會面後消失無蹤,逼得他在最後的節骨眼逃了獄,而且還成功了。但是到了Kate的住處後,完全找不到任何線索,她就這麼消失不見了,而Neal再次被Peter逮捕。

這次逃獄,又幫自己加了幾年的刑期。獄中,Neal 提出他可以在監管下協助FBI辦案的要求,因為他不能在待在監獄中,他必須要找出Kate 

過去追捕Neal且與其鬥智了3年,Peter探員可以說是最了解的其中一人,某些方面來說Neal是個可敬的對手,很有才華,只是用在錯的地方。如果他想要朝正確的方向走,Peter也沒有理由不幫他。所以,帶上電子腳鐐, Neal出獄了。

 

故事從這裡開始。

 

Tiffani Thiessen_forum_ns4w_org_014.jpg

 

 

如果以賣人物來說,這部影集非常成功,4個主要角色表現都相當出色。

 

Neal Caffrey

 Matt Bomer飾演,長得很帥,非常帥。事業有成(在道上算是狠腳色?),聰明有才,生活有品味,懂得享受人生,不會安於平凡的人生,喜歡鋌而走險與挑戰,否則不會造就"惡名昭彰"的Neal Caffrey,但是蠻有自己的原則的。總之,是蠻討人喜歡的設定。算是有情有義的真男人啦,我蠻想跟他交朋友的XDXD,必要時候可真是兩肋插刀啊,真令人感動。

 

Peter Burke

我終究還是很吃大叔這一套,碰到大叔就沒轍,尤其是白襯衫加黑西裝。我看他的破案績效應該不錯,上司對他的要求雖然會碎念,但往往會答應,同事們也蠻挺他的,可說是做人成功,最近擺了一個昔日可敬對手在手下工作,打屁抬槓以外還附贈婚姻諮詢,又有一個優秀到不行的老婆,人生的贏家(蓋章)。

乍看之下很天然的大叔,但如果真的很天然我想他是誰也抓不到吧。工作都要照規矩來,有點一板一眼,但有被帶壞的趨勢。但是看到最後我真得不知道被吃定的到底是誰了(?)。

 

Elizabeth Burke

算是女主角吧(?),不,應該算甘草角色,因為劇情推動跟她比較沒什麼關係。這角色其實還蠻......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如果是我寫我不會擺一個如此的角色XD,因為實在是太糟糕了。實在是好的不像話,沒有人會不喜歡她。聰明慧黠,善解人意,幽默,對老公完全信任而且默默支持,但還蠻喜歡跟外人連成一氣的XD。叫伊莉莎白的都是狠腳色,喜歡歸喜歡,但我還是不知道這個角色的意義在哪啦XD,可是沒有她的話整部戲會遜色一點。

 

Mozzie

甘草與工具型角色,沒有搞不定的事情,也負責搞笑。光頭四眼田雞,美劇中常會出現的類型。沒有他整部戲也是會遜色不少。

 

 

 

 

 

以劇情來說,這部影集算普通

 

以案情來講,這部影集算是很弱XDXD

 

雖然標榜著白領犯罪,所以過招的都算是高智慧型的罪犯,但是我懷疑編劇把點數全部點滿在角色間的抬槓,所以案件的案情都顯得蠻弱的XD,高智慧犯人總是在陣前老馬,要不然就是犯了很蠢的錯誤...=w=,然後主線在第一部完結後還是在不明狀態,苦苦追尋Kate未果,找那個什麼音樂盒,感覺也.......可以不要再找Kate和音樂盒了嗎?

目前第二季開撥了,希望第二季可以加強一下案件和劇情,Kate線可以好好的寫一寫。

 

 

Tiffani Thiessen_forum_ns4w_org_011.jpg

超棒的夫妻,第一次喜歡夫妻檔啊...

 

 

 

white_collar_wideweb__470x35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