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剛好在HBO轉到這一部電影。
演章子怡小時候的小女孩真的好可愛......>////<

其實好萊塢在塑造東方意境的感覺還是和東方人不太一樣,感覺.......很好萊塢?為什麼感覺就是很不京都呢?


前部份,當小千代還沒訓練當一個藝伎時,整部影片的色彩很黑暗,夜間僅僅燭光閃爍讓人看不真切。

但是當千代生命轉折,有機會接受藝伎的訓練時,大家就會看到一個藝伎的行頭,美麗的華服,首飾,裝飾。而京都紛亂的街頭轉為美麗優雅的日式庭園。頓時,影片的色彩就比較鮮明了。


之前曾在DISCOVERY看過一部藝伎的紀錄片,裡面詳實地報導在現代成為一個藝伎的過程和訓練,我覺得挺有趣的。


但是我覺得藝伎回憶錄的結局有點好萊塢,我其實不是很喜歡。
我以為結局就是鏡頭直接轉到小百合年老以後,平靜的生活著然後回想著過去有如雲煙的一切.....
不過結局又讓會長跑出來了...囧.....
你又出來幹麻,先生?
難道不能讓我沉浸在這悲傷的無可奈何之中嗎??

會長到底叫啥啊?他有名有姓嗎?







話說上次去京都玩時,因為我腳太酸所以沒去逛花小路啊啊啊啊.........
但是那片美麗的竹林,和火紅的美麗鳥居群我都有去過喔,我超愛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如果有機會去京都一遊,一定要去千本鳥居玩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