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看了HBO...


 一名父親帶領著兩名小女孩,一路穿越過重重的樹叢 而最後展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座聳立的古堡 他們興高采烈的爬上狹窄的樓梯,從至高的城垛看到的彷彿是新世界般的景色 "就算花盡畢生的積蓄,也要住在著個城堡。"父親說著。 當時他是個一書成名的天才。 

但一切...好像不是如此...



其實這部片一開始就還蠻吸引我的,雖然我沒有很認真的看,有時候轉來轉去的,但是大部分都有看。 或許它是部屬於愛情類型的片吧,我看它是這麼被歸類的。 但是我覺得它不單單是說了三人之間的愛情還是四人之間的愛情什麼的(那不是我個人認為這部戲重要的地方),還有親情,成長的心路之類的... 我覺得不錯看,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卡珊卓的父親,在孤塔中對著她敞開心胸,最後兩人緊緊相擁的那ㄧ段,蠻令我感動的。 


最重要的或許不是結果為何 而是生命中曾經感受過的事物吧... 就像是最後卡珊卓所記下的...

--我愛過 

我曾經愛過 

未來亦會
--











劇情我懶得重述,就看看下面的簡介吧...

我覺得這部片還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女主角他們一家相當有趣,父親.繼母.妹妹.弟弟.半個僕人.........

男主角賽門曾說他們一家不會很奇怪,只是都很獨特,我記得好像是用"individual"這個字。(其實心裡就是覺得他們怪吧...)




我的秘密城堡
I Capture The Castle



劇情簡介

  The film follows 17-year-old Cassandra Mortmain (Romola Garai), and the fortunes of her eccentric family, struggling to survive in a decaying English castle. Her father (Bill Nighy) is desperate to repeat the spectacular success of his first novel, but hasn't written a word for 12 years; her exquisite sister Rose (Rose Byrne) can only rail against their fate, and their Bohemian step-mother Topaz (Tara FitzGerald) is a nudist and no help at all. Salvation comes in the form of their American landlord Simon Cotton (Henry Thomas) and his brother Neil (Marc Blucas). Although initially repelled by Simon, Rose is determined to make him fall in love with her and succeeds. A wedding is arranged and Cassandra is left on the sidelines as everyone around her is drawn into a maelstrom of interconnected relationships. But events spiral out of control, and before the summer ends she will experience frustrated desire, first love, and a broken heart. 'I Capture The Castle' is based on the Dodie Smith novel which was published in 1948, before she wrote 101 Dalmatians. 


  影片改編自英國家喻戶曉作家道迪·史密斯(Dodie Smith)的同名暢銷小說,講述上世紀30年代,17歲女孩卡珊朵拉·莫特梅恩(蕾夢娜·葛瑞 飾)以及她的古怪家庭,在廢棄的英國城堡內存活下來的故事。

  卡珊朵拉是一個有著美麗長髮的憂鬱女孩,她一直堅持寫作,夢想著有一天能成為作家。但她們一家在當地被看作怪人,住在一座破舊的城堡內,過著差不多可以說是與世隔絕的生活。卡珊朵拉的父親(比爾·內海 飾)曾成功地完成自己的小說處女作,但那之後12年卻再也沒有寫過任何文字。他一直為此而苦惱,看到女兒卡珊朵拉這麼熱愛寫作,他非常支持,希望女兒能發揮她自己的寫作才華。

  除了父親和卡珊朵拉,家裏還有卡珊朵拉的繼母(泰娜·菲絲姬露 飾),她是個吉普賽人,喜歡赤身裸體,無心管理家事。卡珊朵拉還有一個漂亮的妹妹蘿絲(蘿絲·拜妮 飾),她天真可愛,心裏愛著自己的姐姐,面對生活的艱辛,她變得怨天尤人,抱怨生活的不公。

  有一天,這座古堡的美國主人回來了,他們是科頓家的兩兄弟:西蒙(亨利·湯瑪斯 飾)和尼爾(馬克·布魯克斯 飾)。科頓兩兄弟有著美國人的樂觀和幽默,身上充滿了激情和快樂,開始的時候,卡珊朵拉姐妹很討厭這兩兄弟,但到後來,蘿絲竟然愛上了西蒙,沉浸於愛河當中。

  很快,西蒙和蘿絲準備結婚了。卡珊朵拉的家人和科頓兄弟的母親對這樁婚事都感到非常高興,婚禮如期舉行。被冷落一旁的卡珊朵拉卻陷入了煩惱,看著快樂的妹妹,心裏很不是滋味,原來,她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西蒙。但她不知道的是,西蒙的兄弟尼爾卻愛上了她,四個人因此而陷進一場四角戀愛的旋渦中……

  驚喜而後落寞,落寞而後淒清。愛了戀了,失去了錯過了,才蕩來秋天的風高雲淡。在一個美麗清爽的黃昏,卡珊朵拉一個人走上城堡,靜靜地坐在城牆上,記下了這段故事。多年以後,故事成為了往事,成為了美麗憂鬱的長髮女孩卡珊朵拉的秘密城堡。風,還是那麼清;雲,還是那麼淡,只有卡珊朵拉變得丰韻、成熟,藏著消逝的少女愁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