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連日來的雨終於停歇,路上的積水映照著蔚藍的天和潔白的雲,微風吹來,吹落了原本還留在樹葉間的雨滴。

  一個灰色的身影自路的盡頭走來,手持著暗褐色的杖,杖的主人抬頭挺胸,一臉不茍言笑的嚴肅神情。在他身旁的是一名長相斯文,穿的中規中舉的男子。

  而在他們身後卻跟隨了幾個孩子,雖然看起來神情無異,但卻緊緊的跟著前方兩人的的腳步,不敢慢下腳步。

  原本喧鬧、吵雜的街道,看到他們一行人後,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和事務,皆以好奇或憐憫的眼神看著孩子,但對於前面兩人的眼神卻隱含著憤恨。

  『今年就是他們了,被選去學習技法巫術嘛……,再成為巫師來管理我們,聽說裁縫家的兒子也被看中了…………每年都是硬生生的把小孩帶走……』

  有人在心中默默的想著,連低語討論都不敢,因為巫師不是他們所能招惹的,再小的聲音,再遠的東西,聽說巫師都可以聽的到、看的到。巫師的法力廣大,相比之下,平民都微不足道而且沒有力量。

  走過幾個轉角後,一行人來到了一條狹窄的巷道,許多老舊的木製長屋相並,在一戶家門前,一名母親不捨的摟著她的孩子,而男孩的父親站他們身旁,並沒有表示什麼,只是無奈的望著來人。

  「你是,泰勒˙柯林嗎?」那名長相斯文的男子以制式化的口氣說著,手中拿著形似公文的文件,說話時連看都沒看對方一眼,只是盯著公文的內容。

  「是的,執事大人,我是城裡的裁縫匠,泰勒˙柯林。」低下頭,泰勒回話著。

  「根據市長發出的命令,你的兒子,由於富有成為法師的天賦,所以被聖焰所選中,今日就要帶他前去法師協會發展他成為法師的潛能……」

  「不!我不讓我的兒子跟你們走,你們這些該死的巫師,你們已經奪走我們這麼多東西了,為什麼還要奪走我的兒子!?」執事的話還未說完,艾娜衝動的話已經衝出口,哭紅的雙眼死死的瞪著穿著灰袍的法師,雙手更是緊緊的護著懷中的孩子。

  孩子不解的看著他的母親,不知道為什麼母親要如此的傷心,小小的手摸著母親臉頰上的淚痕。

  而法師,只是沉默,用冷冷的眼神看著婦人。

  「你這愚婦,竟敢如此無禮的對法師大人說話,請妳注意一下妳的身分,以下犯上妳的罪名將會加倍………」聽到艾娜衝動的言語,執事此時開始長篇大論的說起律法。

  「非常抱歉,執事大人,請您不要介意,她只是因為捨不得孩子腦筋有點不太清楚,才會冒犯您和法師大人,請您赦免我的妻子的罪,我的兒子當然會跟隨你們走,就請您快點把他帶走吧!」泰勒看到情況有些不對勁,忙著對執事陪不是。

  「不!泰勒,你不要你的兒子了嗎?我不要我的兒子去學害人的巫術………」看到自己的丈夫這麼說的,婦人絕望的說著。

  「不要再說了!」泰勒氣急敗壞的吼道。再讓艾娜這麼說下去,那他們與兒子都完了。

  乾脆親自下手,泰勒硬是將艾娜與葛拉瑞拉開,即使婦人奮力的抵抗,仍是敵不過丈夫的力氣。

  看著自己的父親很粗暴的將自己與母親拉開,小葛拉瑞有些害怕的看著正在拉扯的父母,周圍都是不認識的人,為什麼最近母親總是在哭泣,父親總是在嘆息,一陣恐懼感忽然湧上的他的心頭。

  「媽…媽……」因為害怕,小葛拉瑞本能的開始叫著艾娜。

  「你放手!泰勒,我的兒子在叫我,求求你放手。」艾娜的淚水此時又湧了出來,哭著央求她的丈夫,兒子害怕的神情讓她心碎,她好想上前抱住她的兒子。

  「執事大人,請您快點把他帶走,他已經不是我的兒子了!」泰勒不得已的妻子的嘴巴摀住,就算她再怎麼哭鬧掙扎,還是不鬆手,攔著她不讓她往前。

  雖然懵懵懂懂,但小葛拉瑞聽到父親的口氣,知道父親做了一個可怕的決定,也開始哭鬧了起來,就想要往艾娜奔去。

  但是,原本在一旁觀看不發一語的法師,卻早一步將男孩拉住,伸出手往男孩的眼前一晃,男孩竟然馬上停止了哭泣,眼神變的相當平靜,看不出來情緒或心中所想的事,轉過身,乖順的走到法師身後的幾個孩子的身旁,仔細一看,他們的表情幾乎都是一樣,沒有起伏。

  完成了工作,法師向執事示意要離開。

  不耐的看了兩夫妻一眼,仗著上位者的身分,執事又告誡似的警告幾句話,然後才隨眾人傳身離開。

  直到他們的身影已遠,泰勒才把雙手給鬆開,而艾娜無力的跌坐在地上,絕望的眼神看著小葛拉瑞身影消失的方向,久久無法移開。

  「或許葛拉瑞以後可以過著好的日子,不用像我們窮人家一樣……」喃喃的說著,這是泰勒唯一能說服自己的理由和逼著自己必須要相信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