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看口白人生的,不過沒想到它這麼快就下檔了,所以就看了地海戰記。

說實在的,我對地海戰季的原著地海六部曲很熟悉,至少地海巫師翻了很多次,所以對這部片也沒有太大的期望,因為對一部改編作品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我是帶著看一部不同的作品的心情去看的啦........,就不要太挑剔了...


宮崎吾朗改編的地海戰記事以第三部地海彼岸為基底,然後混合三部的元素。

主要就是有人惡意地破壞這世界的平衡,大法師格德為了探查這個異象而踏上旅途,途中遇到了正被自己的影子所追趕的少年,亞刃。亞刃王子恐懼自己的 影子(?),對於自己心中的不安相當焦慮,他甚至是刺殺了自己的父王後逃出城堡,逃避自己的不安與恐懼。機緣間亞刃和瑟魯有過一面之緣(很老套情結... = =|||)。
格德帶亞刃投靠恬娜家,恬娜曾是峨團古墓的女祭司,少女時被格德所救離開了那黑墓(動畫這段不清不楚...)。瑟魯是恬娜在五年前所收養的一個受虐孤兒,因為兒時不堪的記憶,所以不敢任意相信人,所以很討厭亞刃。

亞 刃因為心中的不安與恐懼,黑暗面擴大。所以被巫師蜘蛛迷惑,向他說出了真名,而被蜘蛛控制。所有反派共通伎倆就是抓人質,所以蜘蛛也不免俗地抓了恬娜來威 脅格德...(嘖...= =)。格德隻身前往,而被蜘蛛所制服。後來趕到的魯瑟反正就說教式地把亞刃點醒,讓他重拾內心的光明,一同手牽手去救恬娜與格德。
後來主角兩人就與蜘蛛對峙到頂樓,原本蜘蛛以為已經把瑟魯掐死了,沒想到瑟魯卻毫髮無傷,那是蜘蛛最想要的永生不死。這時黎明了,瑟魯深後金光閃閃,然後就變回她真實的形貌,龍。
























大家也知道的,龍隨便用鼻子噴一口氣就可以把人炙死,所以蜘蛛就在這裡領便當了。
反派死了,後話也不用繼續講了,就是這樣。






說實在的,該講的細節都沒有說清楚,如果我從未看過地海六部曲,我對劇情一定是摸不著頭緒。

1.格德是啥大法師,所謂大法師也不是說說的吧...2.柔克島咧?這麼重要的柔克學院咧?一體制衡呢?...(我不管我喜歡柔克)...3.恬娜是啥女祭司?沒看過地海古墓的絕對不會了的...4.瑟魯無緣無故變成龍?
那種拉遠景的壯闊風景上面沒有寫答案.....


所謂柔克島是巫師之島,此島周圍有法術環繞,該來的船可進,不該來的船會驅逐。柔克學院坐落於此,是正統巫師的培訓地,也是守護地海一體制衡的要地。學院有柔克九尊,九尊之首便是大法師,其位之重要是連國王也要相當尊重禮遇的,所以大法師也不是隨便都可當。格德自年輕時做了許多大事,像與龍交談且殺了幾隻(能與龍交談的就是龍主了。)歸還了厄瑞亞拜護符............反正就是這樣。所以格徳是很德高望重的大法師,很厲害很偉大,不過他的個性當然是非常謙遜,非常低調且有智慧。

恬娜的過去就直接看地海古墓。但是,動畫當中反派們對恬娜很不客氣讓我有點生氣,因為恬娜可是將厄瑞亞拜護符的歸還者,是她帶在手上風光的歸還給這個國家的耶,就連國王也要敬她三分,她是環之恬娜,白女士耶..!!!我知道動畫是動畫,小說是小說,可是看到畫成這樣我還是氣憤,而且恬娜的特別隻字未提。

看到瑟魯毫無伏筆的變成龍,讓我有點傷心。怎麼可以無緣無故變成龍?小說中都有伏筆的,恬娜小時候被丟到火堆中,造成了她的傷痕與殘缺,被恬娜救起,才有了另一個人生,所以她算是浴火重生。小說中還其他伏筆,就不必說了。
其實在上古,人與龍視同族同源的,只是後來人選擇了土地與烸,龍選擇了風與火,所以兩族越來越遠,成了人與龍兩個族群。偶爾,在人群中還是會存在著龍。瑟魯就是吧?(說實在的地海孤雛沒有看很熟)


反正整部片中,看到的是宮崎吾朗的執念吧,導演會在作品中加入他的想法,但我覺得他把原作的精神淡化太多了,花錢進去看了導演的人生哲學,但卻覺得老套毫無新意,大法師淨說些說教式的大道理,都沒有小說中的智慧感。生與死的辯論,活著最好,沒有死焉有生?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等等等.........要說教我說的搞不好比他好咧.........

至於反派部分,糟糕到我不想講,老套老套老套,手法拙劣到慘不忍睹。現在是幾世紀了?舊的那套不要再搬出來了。


唯一欣慰的是,字幕翻譯不是隨便翻耶!所有的名字地名事物都有照小說翻,一字不差。
黎白南,恬哈弩,連英拉德也一樣,真快樂。









我是不推薦去看啦,因為步調實在太慢了,很慢就算了,還沒說到什麼東西。沒心理準備就不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