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租了夜訪吸血鬼




據說什麼大蒜十字架還是聖水都是古老鄉村迷信的無稽之談,當然也沒有什麼聖人英雄想要把木樁打入吸血鬼的胸膛。


在現代,一場與吸血鬼的面談。




原諒我看到最後,直到結局卻不是很懂他想說的精隨是什麼?

一個還有人類情感的吸血鬼。我不知道在路易接受要成為吸血鬼時,他知不知道吸血鬼的世界與習性?明明是一心求死,卻又掉入了永遠不死的深淵。

該說女人就是比較狠,還是小孩子不懂事不懂是非,小克勞蒂亞雖然她的精神年齡早已超越她的軀體很多很多,但一下手倒是令人驚訝,一點也不手軟。

漫長的夜,永遠不可能在重見的黎明,算是吸血鬼的傷吸血鬼的痛?

他們似乎很重視"找個伴"這件事,因為夜太長,還是人事全非的速度太快?

死了,重生...


我還是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果然是不知道吸血鬼在想什麼?(當然不知道)...






說到這,我最近看完了"歷史學家"這本書,吸血鬼的大老祖德古拉,小說裡稱"卓九勒"。他也是個擁有無盡生命的不死族,但他不是縱身在墮落的歡樂,或歲月痛苦的煎熬。

他有計畫性的增加同類,但可不是誰都能參加,他有意收攬世界有潛力的學者,他建造最好的讀書室,收集最多的書本古籍,自詡為一個歷史學家。

有什麼人比吸血鬼更適合座一個歷史學家?

擁有無盡的生命,冷眼看這時光的流轉。我其實不懂羅熙為什麼要放棄這動聽的交易,他是個渴望知識的學者,卓九勒願意給予他永生,給他讀書室的使用權,只要為他工作。

如果是為了道德問題,我覺得這故事中似乎也沒說什麼有關道德的議題,為什麼羅熙可以毅然決然的拒絕?為了死去的朋友?為了無辜犧牲的人?

我會把這本書再看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