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答─

  細小的水滴斷斷續續地滴落到水平面,在激起了些微水花和圈圈的漣漪後,又隨即失去了蹤影。

  滴滴答答的回聲在空間中反射迴蕩,好像找不到出口般。

  陽光自高高的圓頂照射而下,從美麗的彩繪玻璃灑進,因為建築結構的特殊設計,使陽光充滿整個房間。

  這裡是一個圓形的建築室內,整個房內是一個大水池,水面反射著七彩的粼光,水池的水並不深,因此可以清楚的看見池底,水底畫著各式各樣的圖騰,色彩斑爛,還以黃金珠寶綴飾。

  在水池的中央,是一座用白石所製的圓形大平臺,好像漂浮在水面般,正好座落在建柱物圓頂的正下方。

  看來,是某座神殿的殿堂。

  圓臺上分別坐著幾個身影,一名嬌小的女孩緊閉著雙眼坐在這群人所圍的圈圈之中,陽光照在她蒼白的臉上,看不出有絲毫血色,雙唇也是有如白紙一般,她的頭髮是相當淺的冰藍色,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好像瀛弱到風一吹便會受到傷害般。

  而圍繞在她身旁的數人,個個也是屏氣凝神,闔起雙目,相當專注般。看他們的裝束雖然樣式上有些不同,但清一色的都是以白色為底的長袍,在明亮的陽光下,人人都顯露出莊嚴和諧的神情,神聖不可侵犯。

  除了水滴的回聲以外,這裡沒有任何雜音。

  睫毛輕顫,中間的女孩緩緩睜開了她的雙眼,眼神有些渙散。

  「謝謝您,大祭司大人,我已經好多了。」女孩有禮的說著。

  雖然嘴裡這麼說,但說話聲還是有些顫抖,口氣聽來很虛弱,她的嗓音又細又柔,卻小的如蚊子聲般。

  「很抱歉,公主殿下,我們已經盡力了,您覺得好些了嘛?」一名老者以溫和的口氣問道,雖然年紀大了,但他的雙眼仍是炯炯有神,散發出睿智的神采。從服飾上看來,他的位階似乎是眾人中最高的。

  「嗯……和先前比起來,我已經覺得沒有這麼冷了,而且呼吸也比較順暢了。」勉強的勾起一抹笑,女孩極力想表現出『她沒問題』的模樣。

  「蒙拉保佑,還好殿下的狀況有所改善。」說話的是另一名女性祭司,她合起雙手做了幾個祈禱的手勢後說著。

  雖然女性祭司擺出一附喜悅的表情,溫柔的對著女孩笑著,但她和眾祭司們都很清楚,他們為公主祈禱改善狀況的儀式,所需要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還要長,公主的健康也是一次比一次衰弱,不知道到底可以撐到何時。

  但如果沒有他們運用神跡和蒙拉的庇祐,公主早就活不了了。

  雖然祭司們極力想要隱藏,但觀察細微的女孩仍是發現他們的凝重氣氛,就算他們不說,她身體的狀況她當然是最清楚。
  
  ──我到底可以活到什麼時候?為什麼我要這樣辛苦的活著?
  
  這竟是一名十歲不到的女孩心中所想的問題。

  她知道死神每天在都在自己的身旁徘徊,她虛弱的體質讓她痛苦不堪,也讓身旁的人們操心不已,可是她實在不知道自己支持下去的意義到底是為什麼?

  她覺得好孤單,母后早就去世,也沒有兄弟姊妹,即使父王為她的身體相當操心,為她找尋最好的醫生、最好的方法,想要改善她的體質,但她卻覺得她與父王的距離好遠好遠,她想要的…只是單純的關心而已。

  「公主殿下,如果您覺得好多了,那我們待會就是晉見國王陛下吧,我想殿下與陛下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吧?」那女性祭司柔柔的說道。

  依自古留下了的禮法所定,地位較高的人士不可以親自去拜訪地位較低的人。所以國王陛下不能親自到公主的房間﹔公主的身體虛弱,沒有辦法去晉見國王,只能趁著每次祈禱儀式過後,身體狀況轉好一點後才能去晉見陛下。

  「嗯。」垂下眼睫,女孩失落的回答著。





───────────────────────────────────





  「不知被稱做『薩恩的賢者』的您,親自前來葛羅瑞亞到底有什麼貴事?您一聲也不通知,就如此大膽的直接闖進我的王宮,是否太過失禮了?」戴里克王手持寶劍,相當不悅的說道,在他身旁圍繞著數位進衛騎士,也都拔出武器,警戒的看著眼前的來人。

  一個陌生男人,一聲不響忽然出現在自己的宮殿之中,完全沒有受到王宮內外的侍衛所攔截,戴里克身邊的近衛騎士是在自己大聲呼喊後才趕了進來,那人在守備森嚴的宮廷中如此來去自如,令他感到驚駭。

  他自稱是『薩恩的賢者』,身穿長袍,又披了一件厚重的黑色斗篷,從斗篷上的風塵看來,他應該是經過一段旅途。

  薩恩的賢者,戴里克也有所耳聞,這人不明不白的忽然現身,相當的可疑,令戴里克不敢全然相信他所說的話。

  「請陛下不用這麼緊張,我不過是要為您帶來一件好東西罷了,只是不想要讓太多人知道,所以就直接來找您了。況且,和葛羅瑞亞比起來,薩恩不過是一個由粗俗的野蠻人所統治的地方,哪能和擁有千百年的歷史禮法的貴國相比呢?而我生活在那裡,自然是沾染上了野蠻的習性,通常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很少會去注意禮節方面的問題,所以請陛下見諒。」

  這些話聽在戴里克王的耳裡,顯得有些帶刺。
  
  「閣下有何事就請說吧!」

  「我自然是會說,不過…請陛下讓其他不相關的人退下吧!」不相關的人很明顯的是指戴里克身邊的近衛騎士們,說著說著他便大膽的往戴里克走去,對於拿著劍對準他的近衛騎士們視若無睹。

  「為什麼?你有什麼企圖?」看那男子毫無懼意一步一步的逼近,戴里克不禁感到有些緊張,不知道他要玩什麼把戲,會不會對自己不利?

  「我說過了,我是要帶一項好東西給陛下啊!當然是對於王位第一繼承人有益處的禮物。」

  甫說完這句話,馬上引起了戴里克的興趣。

  「………你們下去吧。」考慮一會兒後,國王對近衛騎士下了命令。

  「可是…陛下!」騎士們顯然是對於來人並不信任,沒想到國王陛下竟然要和此人單獨相處。

  「沒有關係,如果賢者大人他要殺我,剛剛早就動手了,何必等到現在?你們就下去吧,好好檢討為什麼沒有盡到巡守皇城的職責!」『刷』的一聲,戴里克把他的寶劍收回了劍鞘。

  「是。」聽到陛下的譴責,騎士們都面有慚色的低下頭,不敢多言,行完禮後,紛紛退出了宮殿之外。

  等到四下無人後,戴里克坐上一張華美的皮椅後,也示意男子可以隨意坐下。在禮法森嚴的葛羅瑞亞可以和國王平起平坐這是很大的禮遇。

  「不知閣下所說的好東西是什麼?您真的可以解決我的煩惱嘛?」戴里克迫不及待的問著。

  「就是這個。」那男人懷裡掏出一個小瓶子,如手指般大小的小玻璃瓶,由軟木塞塞著,但是看來看去裡面根本沒有任何東西,根本就是個空瓶。

  「你……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嘛?」看到瓶子後,戴里克不敢相信的大喊,難不成他是被這人給耍了?

  「陛下您可不要小看這瓶子,它可是可以拯救第一公主的神跡啊……」說完後,那男子發出了高深莫測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