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以前寫的東西...
不知為何...會有種奇妙的感覺...=W=

像是為什麼要寫這種情節?
為什麼要取這種名字?
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是很了解我當時的想法...也不可能有我當時的想法......





我以前的休閒活動似乎就是和同學寫寫自認是奇幻文的東西
或者和其他網友們玩小說角色扮演這種遊戲...

而且樂此不疲...

這段時間持續的還挺長久的......=口=||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

現在幾乎是已經停頓了(?)
不...是已經停頓了!


最近的一篇奇幻應該是高一寒假無聊想出來的...
不過依照我喜新厭舊的程度...
應該又會是一篇斷頭文...=口=...
但至少我覺得還沒有寫死...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想把它刪掉...還算是比較接近我現在想法的東西...

我還是喜歡奇幻...
從國小到現在...
沒想到自己還蠻從一而終的嘛


或許這和我想要選歷史系也有一點關聯(有什麼關聯?)




禁火

(1)

  冰冷的雨陣陣地下著,天空相當灰暗,彷彿要澆熄心中的熱度般。

  雨水落到屋頂淅瀝聲不斷,澆得連植物也失去了生氣﹔連日的雨給人帶來一種陰鬱的感覺。

  一座小城,寧靜的佇立在山間,在雨中顯得有些淒冷。

  街道上來往的人寥寥無幾,大多數的店家都掛上了今日歇業的牌子,街道兩旁的房屋此時也都緊閉著大門,連窗子也不留一點縫隙。

  彷彿有道無形的陰影隨著雨水而來,慢慢地籠罩住整個小城,且逐步更往內部滲透。從天而來的閃電不時照亮著灰暗的小城,隱隱的雷聲隔著深厚的雲低鳴著。

  「我不要我的孩子和那些人走。」

  在狹小的房屋裡,只有壁爐中微弱的火光照明,屋中的擺設相當的簡樸,應該說是接近窮困,一名少婦坐在床鋪前,安靜地看著她已熟睡的孩子,略略粗操的手輕撫著那柔軟的臉龐,她的眼裡充滿了母性的慈愛,但此刻卻眉頭深鎖。

  少婦的丈夫,抬起頭看了少婦一眼,不一會兒又低下頭去繼續著他的工作,男人手中的剪刀熟練的剪裁著幾塊布料,一陣沉默之後,手中正在忙碌的男人才開口說道。

  「不跟他們走的話,難道要跟我一樣作個裁縫嗎?」

  「泰勒,不管葛拉瑞未來作什麼都好,我只希望可以看著他長大成人,他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啊!」細心的為孩子拉緊單薄難以禦寒的被單,婦人的動作相當輕柔,就怕不小心會驚醒了在睡夢中的孩子,他安詳的睡容,是她守護的珍寶。

  她的孩子才五歲啊,還這麼小,為什麼他們要來搶走她的孩子。

  「妳別傻了!艾娜,如果不聽命令,妳我和孩子都不會好受,況且孩子留在這兒能做什麼,同樣是要吃苦的長大,沒有選擇,只能和大家一樣被貴族壓榨。」冰冷的口氣,刻意地掩蓋住心中的不捨與憂慮。

  泰勒面無表情,專注於眼前的工作,或許這是某種逃避的方式。

  「可是……可是……我不相信他們,他們是這麼的………嗚……」說到一半,婦人突然掩面哭泣了起來,她累積多日的情緒就在此時爆發出來。

  「他們的確是很可惡,但他們早在靜息日之前就在找尋適合的孩子了,我們的家門上很明顯的被畫上了白焰的符號,過了靜息日,葛拉瑞就會被帶走。」嘆口氣,他的心中也和他的妻子一樣,感到相當無奈且不捨啊。

  「你也別太難過,難道你沒看到那走狗巫師生活過的有多舒適嗎?至少葛拉瑞的未來或許可以跟他一樣,不用和我們一樣受欺負,有吃有穿又有住,到底哪裡不好啦?你就放手吧。不過是個孩子,再生不就是了。」硬起心腸,他是一家之主,他不能和妻子一樣表現出憂愁的表情,這麼做…對孩子也許是比較好的,離開這種沒有自由且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

  婦人依然啜泣著,眼淚不停的滑落,但她開始接受丈夫的說法,雖然要他們母子分離相當痛苦,可是如果孩子能生活的更好,她願意讓孩子離開。

  耳中聽著妻子悲傷的哭聲,男子不再抬頭,板著一張臉,眼睛專注的望著手中的工作。

  破舊的屋頂無法完全擋住降下的雨水,雨水滴滴答答地從角落滲進屋內,接連多日的雨讓霉氣不斷地沉積。

  揉揉痠澀的眼,泰勒對於在陰暗處做精細的手工感到有些不適,今日是靜息日,全城的店家都歇業不開門,他所工作的裁縫坊也是一樣,所以他待在家中完成他的工作﹔今日陰雨綿綿,天色暗沉,屋裡透不進微亮的天色,只能用稀少的柴薪勉強點起一些火光來支持他所需要的亮度。

  沒錯,他們能有什麼選擇呢?身為平民只能不斷的付出勞力,任由上位者不斷的剝削罷了。

  雨,依然是不停地下著,伴隨著陰涼的冷風。

  無形的陰影,逐漸擴散至大街小巷中,只見陰影所經之處,在某些人家的門板上,清清楚楚地留下了一個形似白色焰火的符號。






-----

我想我應該自認為是個厭棄了-從大陸神之開創一直到建國大綱-開始敘述的讀者...
也厭煩了冰球火球精靈使飛來飛去的戰鬥模式...
雖然如此...
我也是從那裡走過來的.../_\
我好想寫黑暗政治的合縱連横之類的>口<...我覺得這會讓我熱血沸騰...
...可是我覺得我沒這種實力......=口=



好想看龍槍三部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