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1世紀的第二個十年

 

新年是否又要來個新展望?

 

我現在實在不敢開什麼支票(笑),不過有些目標和安排還是比較好啦XD

最近,好像很常一顆腦袋在那邊轉啊轉,一直在胡思亂想

但或許只是我以前想得太少了,不過什麼時候覺悟都還不嫌晚吧,有新的體悟才是最重要的。

 

 

就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一個建中生在學校的三樓往下一躍,死了。

原因不清楚,有可能是課業問題以及憂鬱傾向,不過大家都忙著跨年,電視也忙著轉播煙火,這個事件可能無法引起什麼討論。

 

說到憂鬱,其實我剛上高中時也憂鬱了一個月,那是種沒來由的焦慮和恐慌,我不想去上學,就是覺得不開心,這種情緒一直在鬼打牆,弄到我媽也拿我沒辦法,因為情緒的鬼打牆毫無道哩,有理也說不清,耐性也被我磨光了。我還有因此掛了精神科,去看了幾次醫生,吃了幾回抗憂鬱的藥。

但後來就不藥而癒了。

我不確定是為什麼,就跟我那不知從何而來的憂鬱一樣,就這麼走了。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是我個人的防衛機制啟動了吧,既然無法排解,那就忽視吧,不要去想吧,去想別的東西轉移焦點吧。

 

因為再這麼憂鬱下去,自己難過,家人也難過。

 

逃避也是一種保護。

 

 

後來,我的確也是過得好好的到現在。

但其實造成了另一些結果

 

 

 

 

 

為什麼三個傻瓜可以在電影版上引起旋風?

到現在還在燒?

其實在台灣的大家煩惱和懼怕的東西都差不多,所共同的回憶和體悟也是這麼相似

大家都希望身邊也可以出現這麼一位好朋友的引導,找尋自我以及勇氣

 

但最大的敵人以及最好的領導,都不會是他人

 

絕對都是自己

 

我現在正在與自己作戰中,要打敗自己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今年的新希望...

 

可以成為自己所喜歡的樣子,成為自己理想中的那個人

 

可以不要再害怕

 

可以不去在乎那些其實都是自己假想的他人的想法及目光

 

承擔自己的決定,不再後悔

 

還有...

DSC02657.JPG

 

 

 

 

 

之後來找時間寫寫京都遊記好了

雖然過很久了

不過我覺得我爸規劃的行程還不錯,不會太累也不會太緊湊,而且去很多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