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紗(大陸)

猜心(台灣)

愛在遙遠的附近(香港)

 

三個地方三種譯名,大陸就是直翻,台灣的話我不知道是要猜什麼,香港的譯名是從內容來說。

其實我只是想看艾德華諾頓而以,喜歡他的朋友,整部戲裡有滿滿的愛德華諾頓...XD

主演有娜歐蜜華茲+艾德華諾頓+黃秋生......@"@.........(剩下的我不太認識就不重要啦)

 

不過這部片台灣肯定並沒有上,而且連DVD也沒有出,這讓我想到上學期作報告時,選到沒有出片的電影,我都要哭哭了。不過這部片香港有發行DVD,所以還可以買港版....XD,還是看的到繁體的中文字幕。

 

 

 

 

 

 

 

-內文

-有雷

paintedveil.jpg

 

一張圖就可以完整的道盡Fane夫婦一開始的關係和氣氛。

 

 

Kitty(娜歐蜜華茲)本是一個對愛充滿了想像,認為婚姻一定是構築在愛情之上的女孩,她開朗活潑,但是為了逃離家庭,逃離虛榮的母親,而答應了Walter Fane博士(艾德華諾頓)的追求,儘管她知道這個人並不是她愛情的寄託,也不是她會愛上的類型,因為Walter是個嚴肅而寡言的人。

兩人結婚後,兩人之間的問題還是存在,Walter是一個細菌學的博士,長年都在上海工作,Kitty也跟隨他從倫敦來到了遙遠的中國。因為對於彼此的觀念以及期待的落差,兩人的生活顯得僵硬而且疏離。Kitty需要的是愛人的關心呵護以及有人逗她開心,但是Walter全然就是木訥寡言,不善表達情感的人,而他的生活也是一貫的單調乏味,整天與書和細菌為伍。他不擅長在沒必要說話的時候說話,簡單的說就是不喜歡聊天或說些五四三,看到這裡我真得不奇怪Kitty為什麼會紅杏出牆,因為連我都受不了(扶額)。

在上海的社交圈中,Kitty結識了Charlie Townsend,,一個極富魅力而且已婚的領事館代表,和Walter不同,Charlie風趣.多情又浪漫,對於討好女人極有一套,使得Kitty認為她想要的愛情就是如此。兩人偷來暗去了一段時間,但是不倫的關係終究是被Walter發現。

之前說到了Walter木訥寡言,但並不是代表他很笨或者他很溫吞,相反的他非常的聰明(他其實也自認自己很聰明吧XD)。

他決定要去瘟疫爆發的內陸城鎮-梅壇府做研究.行醫,並且以離婚為要脅,脅迫Kitty要跟隨他一起去。如果Kitty不跟隨他去梅壇府,那他就要告Kitty和Charlie兩人通姦,就算自己並不光彩也在所不惜。

在這裡Walter還很殘酷地設了一個局給Kitty跳下去:他可以答應和Kitty平靜的離婚,除非Charlie也願意離婚而且娶她。但是Walter很清楚有地位的Charlie不會離婚更不會娶她,而Kitty所期待的愛情也在Charlie的負心後,無情地被摔得四分五裂。失望透頂的她只能選擇與丈夫一同前往遙遠的未知土地。

 

看到這裡不禁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因為愛德華諾頓的表現,如果這部片要發展成驚悚片我覺得好像也可以....(?)

 

對於Kitty的不忠Walter很憤怒,但是他還是一貫那種冷淡的態度,只是比之前更加冷冽,而且完全不顧慮Kitty的感受,簡單的說就是在報復她。會去梅壇府--瘟疫爆發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內陸都市,並不是因為Walter悲天憫人又或者那裡會有多了不起的研究資料,我想大部分的原因Walter想要懲罰Kitty,也懲罰自己。

Walter的懲罰我覺得很可怕耶,他不理不睬.視若無睹,就當沒你這個人,把你帶到陌生的鄉下地方,可以用英文溝通的人5支手指數得完,每天你只能在小小的房子裡無聊度日,連談心的人都沒有,彷彿是一支籠中鳥。而丈夫天天早出晚歸,到村子裡的醫院幫忙和做研究,可怕的瘟疫不斷蔓延,想要遏止疾病傳播卻又牴觸了當地居民的文化觀念,由於當時歐美人與中國的關係很微妙緊張,加上中國人排外的意識高漲,英國人在當地並不受到歡迎。

但是對於Walter的懲罰Kitty沒有那麼容易屈服,倔強的她還不斷地挑起兩人之間的戰爭,你吃生菜?那老子也吃怎樣!你不打疫苗?那老娘也不打怎樣!........科科,算是兩人難得有交流的時候啦。

 

兩個人的心要走到一起說起來很簡單,但也很困難。

 

Walter和Kitty兩個人的問題其實很一般,非常日常,他們一開始從沒有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想過,更沒有想過要去了解彼此,也沒有任何的溝通管道,所以兩個人彼此越來越疏離,心中抱持著對彼此的成見。Kitty認為Walter就是個無趣的男人,如同他的細菌學一樣讓她無法理解;而Walter認為Kitty就是一個見識淺薄的女人,當她問起有關於研究的問題時(就算不是真的想了解,只是禮貌性的或關心上的問問),Walter總是以說了你也不會懂的態度回應,他以一個知識份子自居。當Kitty想要做些輕鬆愉快的娛樂時,例如打小白球或者玩牌,Walter卻是拉她去逛無聊的畫廊,或者談論水利設施多麼精良且創新。兩塊拼圖,拼不起來,彼此折磨。

 

就如同Walter所說的:他們兩個都在追求著對方所缺少的部分。

但是他們所追求的,永遠得不到,因為他們要求對方所沒有的東西,而不是接受對方所擁有的東西。

 

 

而梅壇府的生活讓他們漸漸看到了彼此,也逐漸敞開彼此心胸。

在這風景美麗如詩的水鄉(雖然瘟疫肆虐),兩個人的感情會如何發展呢?可以自己去看,因為我懶得寫了.....XD

 

 

所以說,這應該算是一部文藝片,也算是劇情片。

從開頭中國如詩如畫的景致,整部片其實有種溫溫的感覺,一點也不煽情.不濫情,所有的感情及情緒都很收斂,但是卻不會沉悶或者冗長,整個敘事手法很順暢也很舒服,如果我是在電視頻道上轉到,我相信我也會把它看完。看完後不會有很大的情緒波瀾,但會有一種感覺還不錯的餘韻。

對於外國人來說,中國的異國風情可能有很大得新鮮感,其實我蠻喜歡西方來拍攝中國題材的故事,以前看過"太陽帝國"我也覺得不錯。據說是在桂林取景,難怪風景真得很漂亮,山與水的融和.............我想去觀光。

風景漂亮歸漂亮,這部戲的重點並不在探討中國農村的問題,雖然是動盪不安的大時代背景,不過男女主角以外的東西,我覺得淡化非常多,看到了一些身染瘧疾的病人,也看到一些排外的激烈份子,軍閥割據的狀況,但只是點到為止。你要把背景搬到非洲還是印度的都沒有差別。

 

在此可以推薦一本相似的讀物--"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也是描述男女主角逐漸屏除彼此的成見而且與瘟疫對抗的故事,就連女主角的老媽也很像。

 

 

 

 

 

 

----------------------

認真的心得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

而且我的腦袋中有大部分的區域都只會放大開小花的部分

艾德華諾頓很讓人開小花耶

整部戲裡他就一直走來走去,在中國的鄉間走來走去,穿得很可愛得走來走去....XD

我喜歡他走來走去,他走路有種節奏,我覺得很可愛

一個少話的角色該說好演還是難演呢?反正就是一個內斂的人,喜怒不形於色。

但還是很萌......

還有他的嗓音很好聽,之前有說過我在王者天下裡被他的聲音萌到,我這個人有聲音控......

paintedveil-12292006.jpg

穿這樣超可愛的耶,有時候覺得他頭有點大,但應該是他很瘦的關係,他穿西裝超瘦的,我超愛細腰的....(暴走)

我也很愛把襯衫袖子捲起來的感覺,不限定誰啦,

 

walter-and-kitty-the-painted-veil-3477417-600-399.jpg

 

 

veil_l.jpg

 

20814_The-Painted-Veil-07.JPG

 

2006_the_painted_veil_017.jpg_thumb.jpg

後面那個是黃秋生,我覺得他講英文蠻好聽的。飾演一個當地長官--楊上校。

 

118384748.jpg

“Sometimes the greatest journey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有時候最偉大的旅程是兩個人之間的距離)

記錄一下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