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太清楚為什麼我想看著一部,可能是我覺得片名很美,但看完後我覺得不只片名,其實這部電影的氛圍也好美。

 

 

 

507568_20090821_014011_3220m.jpg

 

被遺棄於鋼琴之上,注定了與琴鍵相連的一生。

 

1900年,那時鐵達尼號還沒有沉沒,同樣也是來回於大西洋間的油輪-維吉尼亞號,乘載著各個階層的人們,來往新世界與歐陸。

一個嬰兒,就這樣被遺棄在遊輪之上。

他的父母或許是希望孩子被上流社會的好人家給收養,所以把他放置在郵輪中宴會廳的鋼琴上,但沒想到撿到孩子卻是身分低賤,終其一生都在船板之下揮汗的煤炭工人。

就在這邁入20世紀的第一年的第一個月,男孩得到了他的名字--1900。

從小就只能待在甲板下的船艙中生活,那裡就是他的全世界。直到8歲時養父去逝,他聽到了從未聽聞的音樂旋律,所以走出了黑暗船下世界,踏入了光鮮亮麗的船艙,吸引小男孩駐足的是無數跳動的音符,就像是命運的召喚一般。

夜半,無數的的乘客被美麗的音樂所驚醒,包括船長,大家全部都吃驚地望著在宴會廳的琴鍵上飛快躍動的小手,流瀉出與年齡不符的優美旋律。

1900注定是一個鋼琴師,海上的鋼琴師。

 

 

 

 

 

雖然不能排除男主角人帥真好的因素,但那種因為才華所流露出的瀟灑與瘋狂真的很吸引人,好像滿懷思緒又好像開心狂歡,內斂.孤獨.狂放.不流於俗,但好像又很單純。(但是對於心動的反應好像變態....XD)

他的旋律就是一段段的生命與故事,總是與這船上無數的人事物擦肩而過,他的眼睛觀察集為細膩,他的想像無遠弗屆,所有一切的感受透過手指轉化成音樂。

既然片名與主角都是海上的鋼琴師,那配樂自然也是非常精彩啦!

看到最後我這個濫情的人並沒有哭,因為我不是很了解1900的心情,對於無限的選擇的恐懼,他的人生就建築於那88個黑白鍵之上,所以他生於船上也死於船上。

 

但是最後與好友一別的談笑風生實在是.....你閉嘴,不要再說了啦!!...O口Q

你乾脆去天堂裝四隻手好了,這樣可以更盡情的彈琴啊........

 

 

 

 

 

總之...

 

我也好想坐在1900旁邊玩鋼琴飄移那一招......OAO.......

 

我最喜歡的橋段XD,這招如果用來把妹絕對是無往不利啊,實在是太浪漫了....(讚嘆意味)

Magic Waltz

 

 

 

 

 

 

我跑去下單海上鋼琴師的原聲帶了.......(掩面)

 

 

-------------

1900原來是演lie to me的主角啊,看來發福了不少嘛....(?)

我記得之前有打算要追這一部影集的,男主角也是走討人厭路線,不過我好像只追了幾集就無力了,不知道為什麼,也是everybody lie啦,但好像就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東西,但也有可能是我太懶所以不想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