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一部小說,我想是因為它輕薄短小(?)又高潮迭起吧...

最近電視台在撥連城訣的電視劇,我是從血刀老祖擄水笙帶狄雲上雪山那段開始看的,基本上劇情都是照小說走,不過總免不了要添油加醋一番,因為小說其實步調走的蠻快沒什麼拖延的地方,如果照小說拍可能拍不了幾集。

話說現在的大陸影集還是韓劇什麼的都超便宜的啊,那種放在便利商店通路裡的,都是全集而且只賣199(甚至更便宜),我上次忍不住買了天龍八部,一盒好像也是200以內。這次去唱片行的DVD特價推車上,更便宜....,一盒只要88,一盒88有什麼理由不買嗎?啊?

 

所以我就買了...

 

看了一下,後面的劇情把水笙的戲份重新調整一番,也對這位小女俠補完蠻多的,我是覺得還蠻可以接受的,好啦,我覺得舒暢很漂亮...

然後,天龍八部裡的天山童姥也是舒暢演的?我都沒發現啊啊啊啊啊,感覺差有點多啊,還是童姥她老人家的妝扮太前衛了我覺得很怪啊....XD。天龍八部我最喜歡的就是虛竹線了,虛竹線我還特地補完DVD耶,充滿了美妙的東西啊.....。段譽的妹妹公主路線我想可能不是我的菜....囧。虛竹線可是有傲嬌羅莉,女僕,公主等等元素啊啊啊啊啊啊,叫我怎麼不心動......(拖走),好,我離題了。

220293.jpg

有圖有真相XD...不過我還是蠻喜歡天山童姥這個腳色的啦

 

小說中對水笙的描寫篇幅是還好,但是放到連續劇上,身為第2女主角(最後還會擠掉第一女主角),跟男主角的對手戲一定要增加,否則誰要看啊,雖然我是無所謂啦(噓!)。我覺得編劇補完的性格其實還不賴,善良活潑可愛,大小姐屬性,重點是舒暢長得就很可愛~水笙這個腳色我沒什麼好吐槽的,我覺得蠻好的

說實在的,這部裡演員除了舒暢,其他的我不太認識。

飾演狄雲的吳越,誰啊,我不認識。不過我覺的他的型有點像吳京,呃.....可能比吳京帥一點。反正小說裡狄雲就是從頭到尾一直在泥巴裡滾來滾去的(?),我懷疑就跟亞拉岡一樣根本就沒乾淨過。但是這部片裡,狄雲出雪山準備去報仇的時候,穿的.....也太帥了吧...@_@?白色,白色豈是人人可穿的嗎!?白色的衣服有多萌你知道嗎,而且你那件衣服好看到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啊啊啊(抱頭),我這個人的毛病就是先看身材然後再看衣服(根本沒在看人啊你),那件衣服下擺和褲子的設計,多層次又會飄又穩重,反正用來拍武俠片是帥到爆啊(衣服帥到爆?)。還有,那個表示移動的過場畫面是怎麼回事?穿的白白的,在小舟上站得直直的,讓人很想吐槽啊......orz,我就是無法接受狄雲耍帥啊...(被小說影響太深)

結論就是這部戲的服裝設計蠻不錯的,配樂很微妙(真的),特效我不予置評...囧

連續劇在進雪山之前的部份我沒看,暑假再找時間補完。

困守雪山的篇幅加得滿多,我想當然是為了要加深男女主角間的對手戲的緣故。那隻大禿鷹王,我實在不想吐槽了...orz,那隻小寵物....跟大禿鷹王比起來也就算了....orz....。反正就是加強了狄雲的好,加深了水笙的可愛....就這樣。

 

然後,戚芳和水笙相見歡的橋段實在是...

反正我有茶要噴出來的感覺...

 

 

 

連續劇裡改編我覺得不錯的部份是...

1.凌退思和萬震山之間的恩怨情仇

凌退思在找連城訣,萬震山也在找連城訣,竟然找的東西都一樣而且還同住在荊州城中,實在沒理由互相沒往來吧?難道凌退思把丁典關在大牢中這麼隱密完全沒半點風聲給萬家知道?那凌知府為什麼從沒想找梅念笙的徒弟找連城訣,而如此執著於丁典?萬震山他們師兄弟三人應該也很想找到丁典,小說裡對這好像沒啥描述,而凌退思和萬家也好像毫無往來,是有點奇怪。

連續劇中把這凌退思和萬震山做了聯結,我覺得的確比較合理。

 

2.水笙名聲洗清,以及殺掉花鐵干,還原真相

水笙這一出谷絕對是身敗名裂,她一個女孩子的確是不可能鬥的過花鐵干,但小說裡是沒多做著墨啦。不過連續劇中這一段反正就是給狄雲出風頭用的(笑)。而且傷心憂鬱的舒暢很萌,這個事件完後,水笙的攻略條件就達成了(你屁),水笙就可加入我方成員...XD

反正後面的劇情水笙就會加入我方,出場率大增...

 

3.戚芳死後,狄雲手刃萬圭

萬圭被狄雲親手殺死,合情合理。

 

 

還有其他增加或改編的部份,但是都不妨礙原著的內容,大致上還算不錯啦。後面人心的貪婪道是描寫的很多,武林人士大家拚死搶奪財寶,臨時演員請的很多啊....(笑)。

唯一的敗筆我覺得是後面出然出現的串場祖孫,在那邊走來走去負責說教,我覺得這種角色不需要啦,人性的貪婪醜惡已經描寫了很多了,狄雲所呈現出來的反差已經很明顯了,不需要再多一個老人出來解說啊,講得太明反而就沒有感覺了,變的只是在說教......

 

 

20_1190795081_1628873.jpg

水笙

舒暢很漂亮,我喜歡...XD

 

 

lcj-1-2.jpg

狄雲

太像大俠了,所以扣分(?)

雖然男主角必須要帥一點沒錯啦,但空心菜還是樸實一點的好...

 

xin_48060129090955818601.jpg

 

 

 

有時間再來補完這一部,真的很喜歡連城訣啊我.....

書劍恩仇錄其實也不錯(我記得)...,看來我好像不怎麼喜歡大俠啊,大俠都不是我的菜...

 

 

 

為了表達我的愛,貼一下ED好了

我覺得編曲蠻好聽的...

 

馬不停蹄

作曲:賽夫 作詞:梁芒 演唱:付笛聲,任靜


茫茫人海裡,緣來緣又去
最後只剩下我還是你

情若起了漣漪,再也難風平浪靜
每個夢都有你的痕跡

習慣了風雨,刀劍結知己
兩顆心默契
竊竊私語

大雁飛入雲海,再也沒有它的蹤影
孤獨地向東,還是向西?

把愛意,藏懷裡
為了你我馬不停蹄

夕陽落,明月起
醒來後我是否還是自己?

 

 

 

 

 

副歌歌詞我覺得很到位啊.....

對於悲,我就吃這套啊....

 

 

 

-----------

日本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就是有辦法把東西包裝的很精緻,然後賣的很貴,然後竟然還是有人會買啊啊啊...0口0"...

 

似乎是日本他們今年要出的完整版DVD

靠!看起來超精緻的啊...

06031011_4a25cdc2ba075.jpg

 

但到底為什麼04年的東西,會在09年出個完整版?

完整版是有多加什麼東西?特典好像包括什麼人物關係圖,和什麼預告的...@_@?

特典:オリジナル予告編収録、登場人物相関図封入、豪華デジパック仕様(予定)

看起來沒啥特別的.....= =|||,不過普通版(特編版?)好像只收錄670分鐘,完整版則是全33集共1500分鐘......,啊...是怎麼切的啊?切一半也可以拿出來賣的嗎???我實在看不懂...@@....(我看的也是全33集,共1481分鐘)。

然後普通版的DVD就已經夠貴了,日幣好像要一萬四,那這樣台幣5000跑不了吧.....就算有33集,這種價格台灣人實在吃不下去...orz。那我實在很想知道是畫質超好嗎?還是聲道超立體什麼的...@_@?

完整版的價格當然更貴,要日幣2萬吧.....,超好奇,藍光的嗎?

 

 

--不器用日記

このボログは面白いです.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acwars
  • 有關說教祖孫

    有關這對祖孫部份,閣下可能因為前面的部份沒看到,所以才有所誤會。這位老爺爺在故事中叫做『百歲爺』,在連續劇的前幾集出現過一次,小說中有沒有這個腳色我不清楚(因為我沒看過連城訣的小說),不過百歲爺出現時是在丁典救了梅念笙的時候,百歲爺會去釣每10年才出現一次的金鯉魚,而丁典救了梅念笙的同時,剛好遇上百歲爺釣到金鯉魚,而據說金鯉魚是上好的治傷藥引,所以丁典求百歲爺將金鯉魚轉讓給他。

    百歲爺問丁典說你想救的人是你父親嗎?還是與你有什麼關係?丁典說他與梅念笙是萍水相逢,因此令百歲爺相當佩服他的情操,將金鯉魚送給他。10年後百歲爺在荊州城遇到了狄雲,也就是閣下看過的那段,而百歲爺看到狄雲竟不屑去搶連城訣的寶藏,於是這種高貴的情操令他想起了丁典,才會對他說『你很像我的一位故友』,這位故友也就是丁典。我想這個腳色的出現不單單是要說教而已,而是要做個前後呼應,讓觀眾知道狄雲在經過這些磨難之後,也磨出了和丁典一樣的俠義之氣,並且成為一個和丁典一樣令人敬仰的大俠,我想這才是這段的重點吧!

    以上是我推論啦!研究研究吧XD 大家都愛看金庸小說和連續劇對吧!
    對了!我也覺得舒暢很正,童佬的裝扮我覺得超可愛的X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