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神曲...

 

雖說是中國風,但在台灣我真的很少聽到這種優雅編曲,還是我聽的太少(?)....@@",我承認我只聽過女子十二樂坊,但是他們的聽起來有點吵(?),還有馬友友的絲路(不知道算不算國樂,比較異國情調),聽起來嘛...沒看曲目就覺得每首都很像...

聽國樂專輯總覺得就像聽古典越專輯一樣,每一首怎麼都差不多...

 

 

日本人的中國風

嗯...貼人聲的,其實我的耳朵不太能忍受軟體弄出來的聲音

我是看了12國記後才發現原來二胡這麼優雅,聲音怎麼可以這麼輕柔這麼綺麗。

小時候對二胡的印象一直都是機機尬尬,聲音有點恐怖...

 

 

還有中文版

 

 

人生寄一世,方醒春已暮。

四時更變化,歲月一何速。

憶如長河星,思如明月懸。

素手擢青絲,織成雙螺旋。

誰能為此曲,轉軸付相思。

拔弦聲聲慢,躊躇欲語遲。

芳華只剎那,殘香空餘枝。

低眉信手彈,說盡心中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