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騎士

跟蝙蝠俠不熟,但衝著西斯  萊傑去看了。



整個劇情跑的蠻快的,但或許是內容太多了,所以拉得很長,兩個半小時,看到中間時就覺得怎麼還沒演完啊(累)。


以 一個美國的超級英雄來說,蝙蝠俠完全是個普通人啊,而且還是實戰系的,幾乎都是靠拳頭和裝備。


我只能說,蝙蝠俠真得很有錢,非常有錢,比郭台銘有錢,有錢真的是老大啊............Orz






但是該怎麼說呢,或許這部電影想講的東西很多吧,人心的黑暗面。

但我看到的好像只有小丑的反派威能開超大,把主角們根本就不用玩了啊,完全就是一直挨打啊!!!

說實在的,跟一個瘋子根本就玩不起來啊,沒有籌碼,策略無用,什麼你來我往的策略攻防,想太多,對神經病來說一切都是屁!!!

簡單來說就是主角們跟一個沒有弱點,沒有把柄的人玩,偏偏主角們有很多弱點,很多把柄,這實在是太囧了。

我不覺得這一切都是被小丑掌握在手中,然後主角們的策略都被小丑看破了,應該說小丑只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他沒有計畫,只是順應著變化做行動,反觀什麼都要做計劃的我方,就有種被玩弄在手掌心的錯覺吧。



我就說神經病比鬼要來的可怕多了。




更奇怪的是每一個組織每一個團隊都這麼容易被滲透啊,小丑想在哪邊插個人就有辦法插個人,我不反對臥底啊,但也有個限度吧,主角這方沒本事臥底,也不用我方被滲透的這麼徹底吧。





特別設了一個白色騎士哈維丹特,用這個角色來對比黑暗騎士蝙蝠俠,蝙蝠俠選擇救他而捨棄了瑞秋,而丹特卻因為失去了瑞秋而喪失心智,這就是他們兩個的差別。或許蝙蝠俠對於正義的偏執已經超出了一般人,但這樣才能符合觀眾的口味和認知,注定要當一個孤獨的英雄,但哪個英雄不孤獨?沒有悲劇渲染英雄就沒有戲劇性。
而丹特我想就是一個普通人吧,他有強烈的正義感,但是卻無法承受維持正義,維護心中標準,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但他最後仍然是以永遠的白色騎士的形象留在大家的心中。



但我想吐槽的是,既然你韋恩企業有錢到這種地步,幹麻不用更有效率的方法遏止犯罪啊?用你那多到要拿去燒的錢去控制政府把貪官污吏全去掉,要不然就更高招一點,用錢把貪官污力全控制住,然後去改變法規制定好的政策,更加強整個警方的系統和組織,或者做其他更多的建設......................我看去選總統好了啦。

這樣比每天晚上在天上飛來飛去,還要自己缝傷口要好多了吧。


我只能說,要掃蕩犯罪只靠正義感是不夠的,好嗎?


再來,我不贊同政治的偶像。丹特以白色騎士的形象立於政壇,市民們崇拜他,期待他,但何必去創造一個偶像?而且最終還是破滅的一個偶像。
















但在場面一面倒的最後,主角們只贏了一局,就是在那兩艘郵輪上的人們。


但是比數是9比1,邪惡還是略勝很多籌啊。


有點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