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一道閃光忽至,在這一瞬間,侵入腦中。



 

  晨間新聞主播連續不斷的報導一直自電視機流瀉而出,每天早上喚醒她的便是這平板無奇的嗓音,唯獨其中模糊的異國方言仍然不受她大腦辨識。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天花板上不斷旋轉的扇葉,就這麼眨也不眨眼地瞪著它有規律的動作好一會兒。早上初醒的時刻,她往往會讓自己呆個一段時間,不過今天她的腦袋不是空白一片,而是被某種奇異的靈感佔據。

 

  「喂」她對著斜前方不遠處喊著。

 

  「醒啦?早餐幫妳買好了。」窩在電視機前的小型沙發上,他順手指了指桌上的紙袋,不過眼睛還是一秒也不離開那小小的螢光幕,而嘴中大概咬著他今天的早飯。

 

  「早餐不重要啦!」她忽然坐起身來。

 

  「我發現一件事情!」

 

  「嗯什麼事?」依然盯著電視機,他回答地很敷衍。

 

  「我發現我喜歡你。」雖然說的很認真,不過她的口氣比較像是發現某種新物種。

 

  彷彿累格數秒一般,他緩緩地轉過頭,問道「今天早上忽然發現的?」

 

  「嗯,今天睡醒時發現的。」她點頭。

 

  又把視線轉回播放中的新聞節目,他似乎從鼻子噴出一口氣。「真慢,我半年前就發現了。」完全是嗤之以鼻且不以為然語氣。

 

  「才怪,半年前我又不喜歡你!你要怎麼發現!」她有點生氣的說。她可不喜歡這種不實的指控。

 

  「我是說發現我喜歡你。」他說道,就這麼夾雜著新聞播報的雜音。

 

  

 

 

 

--2010.10.18

這篇文的最初構想,其實是以血戰裡的那兩隻作為對象的

記者和黑道大小姐(笑)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晨間新聞的契機(?)

我也忘記為什麼對於晨間新聞這個名詞有這麼大的喜好

就只是個感覺

因為有辦法一起看晨間新聞的人,不是家人,就是很親密的關係

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