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爆危機本篇已經到了第九集--齊聚的make my day,目前好像這集是最新的吧(?)在日本,台灣出版的超慢,現在是到哪了?我不清楚,因為台灣輕小說的翻譯會讓我有閱讀障礙...= =|||||,一直沒看到一本讓我覺得比較像樣的(我說的是實話)。

台灣的觀眾對於驚爆危機的印象應該還是歡樂搞笑無俚頭(?),因為不管是軍事篇還是校園篇都很歡樂又充滿了沙必死之類的元素(沒誤),很多人超愛校園篇的吧(我也是).........

TSR之前推出時,我一直在等animax什麼時候要買啊?但是到現在好像還是沒有動靜......,我是有買DVD的vol.1啦,但是我發現沒有讓我想繼續買下去的衝動,可能是我看過漢化原著的關係(聽說台版小說現在就是出到這兒了..终结的 Day By Day?),這集的組合元素讓我沒有愛,反正劇情走向知道就好了...........。但總結,至少TSR大家看完,雖然不是頂歡樂的劇情,但也只是比較嚴肅而已。


因為很多漢化是一年多前的看了的吧,所以我記憶有點糢糊......我個人的歸類是...

終結的 Day By Day--->小要發現自己的心意
舞動的 Very Merry Christmas--->宗介終於理解自己的居心(?),我倒是希望這一部動畫化,因為比較歡樂一點兒
持续的 ON MY OWN--->終於都了解對方心意了,所以就牽手了,媽啦,哪年代的純情片?但是也就是在這集,我覺得整部作品朝著很多人無法接受的速度與方式急轉直下,因為我也有點無法接受,並不是說寫的不好,只是整個心情很難轉過來,會讓讀者感到很難受。但這也算是作者的成功之處,讓讀者的心情跟的劇情起落........
反正重點是陣代高中變戰場.小要被抓.強弩被毀.祕銀瓦解.......所有的一切擠在一集,看了心情會很好才有鬼吧。
燃烧的ONE MAN FORCE--->這部因為我瀏覽的速度很快,所以沒有很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看。小要根本沒戲份,有偽女主角出現,而且是個非常侵犯真女主角地位和領域的一個角色,所以下場.........(默)。我個人的哲學是男女主角和其他配角能行使的職權是不一樣的,主角要有主角的本分,配角要有配角的樣子,如果一個配角忽然有主角的福利和資源時,離領便當的時候不遠矣.......

齊聚的make my day--->今天看完,終於又讓我燃起的一點信心與希望。話說一年多前連看兩集讓人心情down到谷底的劇情,我實在會沒勇氣繼續看下一集,但其實那時候第九集出了沒我不清楚,看著說驚爆危機很好笑的我弟,我心情五味雜陳。
這一集主要...泰莎還好,宗介和小要找回鬥志,說話不饒人的AL復活,雷納德頭上多一個洞(沒誤),卡利林背叛.........。唯一想吐槽的...連吻都還沒接過,說什麼我愛你.......約定啥下次見面一定要用力接吻到天昏地暗,閃光放太大了啦......XD...。但如果沒有這一段的話,大概沒人想看下去了...,因為不止主角需要希望,讀者也是需要希望的啊。




結論是明明是同一部作品但是本篇和短篇是不同世界。作者一定有病......(誤),其實這樣我很欣賞。
很少有輕小說的內容有一把刀子從背部刺入腎臟,然後還翻翻攪攪,再抽出來刺進肺和心臟,最後再把你頸動脈割開等死。要不然還有把槍抵在下巴,然後把腦袋轟爆。這一切我在齊聚的make my day有看到,反正作者有膽寫我就有但看(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