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you are her father."

不知道克里西聽到這句話時他心裡在想什麼,反正我就是對這句話很有感覺。




"他是隻憂鬱的大熊,我想要跟他做朋友"或許從小孩澄淨的眼中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我是從琵塔和他媽媽睡前談話時時開始看的,就是說這句話時。

而克里西熊呢,因為我沒有從頭開始看(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從很前面看了),所以我不知道他之前的工作是做什麼,好像是反恐還是反暴力組織還是軍方的人,反正就是殺過很多人吧。他退休後被聘為富家女的保鏢,琵塔對他釋出善意希望和他做做朋友,但他卻冷冷的說他是受聘來當保鏢,不是來當朋友的。
他似乎對以前的事情忘不了(我想是殺了很多人之類的過去吧),他喝酒,看聖經,或許是想要麻痺還是想要救贖?終於在腦袋中一團混亂時舉起槍,對自己扣下了板機。但是,子彈卻沒有發出,而他也沒有死。
"子彈不會說謊。"他的好友雷朋這麼說,也是說克里西命不該絕,他還有該做的事...

我想這應該是這部戲中的某個轉折點吧,不只做一個保鑣,克里西對琵塔付出了感情,除了接送上下學,游泳教練,還要當家教??(我只是覺得陪她讀書很有趣)。

不過在這混亂的墨西哥,綁架案是層出不窮。即使克里西再厲害,在與綁匪們槍戰後,而克里西只能身中數槍,眼睜睜的看著女孩被綁走。
這件綁架案牽涉眾多,不僅綁架組織還有警察單位,在這混亂而又腐敗的城市。在贖金交涉失敗後,綁匪也決定撕票。

連傷也沒時間好了,克里西決定展開他的復仇行動。
"我只能做我唯一會做的事"克里西對琵塔傷心欲絕的母親這麼說著。據雷朋的說法,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物,就看專精到什麼地步,而克里西懂得的是殺人的藝術。
"凡是有參與,有獲利,或是看著我的人,通通殺死。"由下往上,凡是有牽涉的人克里西一個一個找上他們。當然,他們也都死的很難看。

說實在的,我一直對復仇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看著他復仇的路我真的眼睛發酸啊啊,琵塔是他什麼人?保鑣與雇主?他們感情深厚?我想或許是吧,但最重要的是琵塔讓他找到活下去的意義。

不過這部片為什麼要去火線救援呢?感覺就是個不搭,琵塔都被撕票了還救什麼援??所以說換個角度就是小女孩沒被撕票(喂!太明顯了...)
不斷追查下來,原來琵塔沒有被撕票,而且毫髮無傷。克里西用自己的命交換琵塔出來,終於在看到琵塔安全的回到母親的懷中後,他也耗盡了他的生命...


這部片絕對可以催淚啊!我覺得裡面還有很多經典的對白,不過我記不了這麼多啦。

反正整個就是對我的味ˇˇˇ


男主角丹佐華盛頓,童星達柯塔芬妮演得都很好,而且導演的拍攝手法蠻特殊的,雖然是動作片但包含了很多其他的元素,最重要的是感人ˇˇˇ

但法律外的復仇果然還是不能被與許的嗎?手上沾滿鮮血,所以就是必死角色??正當性的與否沒有人可以回答,因為只有立場問題吧。

所以死亡筆記本的電影才會特別弄出個紗織這個角色,讓觀眾們趕快對夜神月做出另一個已經喪心病狂的評斷?因為如果他沒有殺死紗織,他永遠是在法律外伸張正義的奇樂,依然有某種目的的正當性存在。(阿嘎,這只是題外話)


http://www.homeoffice.idv.tw/archives/000540.html
這篇評論很不錯...



達柯塔芬妮真的是很可愛的童星,她的臉超熟悉的,感覺就是拍過很多片子。槓上富家女,我只有看過一點點。世界大戰......我沒有很大的興趣...


丹佐華盛頓啊...


我現在想要看"臥底"了,有得租了嗎?







中文片名:火線救援
英文片名:Man on Fire
北美上映日期:2004/04/23
台灣上映日期:2004/09/10 (原定9/3)
類型:動作、犯罪、驚悚
導演:東尼史考特 Tony Scott(間諜遊戲)
編劇:布萊恩黑格蘭 Brian Helgeland(神秘河流)
演員: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限時追捕)、克里斯多福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神鬼交鋒)、妲柯塔芬妮 Dakota Fanning(槓上富家女)、蕾哈蜜雪兒 Radha Mitchell(絕命鈴聲)
發行公司:福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