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禁止催促更新,但是都不留言的幽靈人口--
沒錯,你看到了吧!不准走!就是在說你!!!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從搜尋引擎查詢這三個字,倒是跑出了這句耳熟能詳的詩句啊。

昨天在極度失望下看完宅變後,又是部沉悶的片。一點也不刺激,也不用拍的這麼含蓄吧,鬼就直接跳出來沒有關係啊,整部片子鬼影來鬼影去可是卻沒有半隻鬼,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煩...

覺得無聊,所以就轉來轉去,也沒看個明白。沒有繩子直接懸空上吊......,應該不是恐怖而是莫名奇妙吧!就算死在同一高度也沒有什麼意義可言。

反正就是這樣。


好啦,不過十一點多時看到一部不錯的片,滿像香港拍的喜劇片的,片名是"妃子笑"。

如同片名,是述說一群少女到宮廷選秀的故事,一開始挺符合喜劇片的模式,選秀過程很有趣。不過越到後期,留下來的秀女越來越少,競爭也越趨激烈。

誰不想飛上枝頭做鳳凰?

秀女很多,但皇妃的位置卻只有一個。珠珠和鴛鴦是同鄉,一同進宮選秀女,而她們感情也很好,情同姐妹。

有趣的是每個秀女的個性都很鮮明,珠珠和鴛鴦個性就差了許多,珠珠雖然長得很標緻但心胸狹窄,鴛鴦心地善良沒有心機(我個人覺得鴛鴦黑了點,長的好現代喔)

宮廷鬥爭嘛,我就說我喜歡宮廷鬥爭ˇˇˇ,反正競爭不就陷害下毒樣樣來,鬥個你死我活,最後好姐妹恩斷義絕,撕破臉。

珠珠最後踩著眾人終於登上枝頭,成了萬中選一的妃子,也得到了皇上的歡心。

簡單的說就是,她贏了。

這怎麼不令人覺得欣喜若狂?其他失敗的秀女必須淪為地位卑下的宮女,每天做著低下的工作,而自己卻是萬人之上的金枝玉葉了。

被封為德妃,珠珠興奮的等待大幸之夜,誰知道,年輕力壯的皇上竟然就忽然地駕崩了,說去就去,令人猝不及防。

唯一留下的遺願是要寵愛的嬪妃殉葬,當然包括德妃珠珠。

當上貴妃還不到五個時辰,和其他秀女爭得你死我活,不惜和好姐妹翻臉,算計算計,換來的竟然是杯毒酒鶴頂紅.........


怎麼會不諷刺?







我只看到這邊,後面好像還有,但時間太晚我就跑去睡了。
看網路上寫的好像是,珠珠不想陪葬所以逃跑,被貶為宮女的鴛鴦因為念著舊情,所以幫助珠珠。兩個人最後一起逃出了皇宮,而珠珠也向鴛鴦誠心懺悔,看來兩個人可以重修舊好再做好姐妹。


皇帝駕崩,新皇繼位。再次選取秀女入宮,凡年滿18(我不知,因為我沒看,反正是某個年齡),清白人家的女兒一律進宮選秀...電影應該是到此為止了。




意思是...她們倆還是逃不掉嗎?

這種暗示性的循環劇情,我覺得比鬼片還要不寒而慄的多啦!!!






結論是,我還是喜歡宮廷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