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天下


在上片前就蠻想看的...

因為自從魔戒以後我就對西洋古代片蠻有興趣的...

而且又是中古時代~~~~

說到中古黑暗時代啊啊....

真是充滿當時我對魔戒的怨念和世紀帝國二的回憶啊.......

不僅如此...

又是奧蘭多主演啊啊啊!

我愛他那精靈的的角色......(只是常常和同學覺得他是魔戒中罪惡稿的角色......)

上天下地....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搞髒他......

從首部曲到三部曲.....從一出場到結局......

不僅全身上下乾淨到發出光芒...連頭髮也没亂半根.......

反觀其他人似乎都是從泥坑中爬出來似的........(何?)

導演是故意的嗎.....= =|||




啊啊......回歸正題




其實我覺得中文的名字是想要騙觀眾去看是不是啊?
看完整部片後....
一點也沒有什麼王者天下的感覺...

這部片我覺得和王者沒有啥關係

主角也不是什麼王者...

是一個半路認回來的貴族騎士罷了...

主題也比較嚴肅..

是說基督教和回教著爭執與衝突...

聖城耶路撒冷...

雙方都想要得到的地方...

羅馬人在猶太廟上建築了基督教堂.....

回教在基督教堂上建起了清真寺......

雖說是聖城....

卻是爭執不斷...

神聖何在?

以前如此......

到現在仍是......





我有一種鐵匠出去做了個夢後再回到故鄉的感覺.....(喔喔...又附帶了個老婆)

結局是沒什麼感覺啦.......

我還是摸不清希碧拉......感覺的點花瓶的女主角......




片中......

當時的人們對信仰相當執著.......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上帝的安排...

似乎只要把一切推給上帝...

就不用負責任了.....

實在是很可笑!

貝里昂因為希望獲得就贖

而前往耶路撒冷.......

但真的有就贖嗎?

人該相信的是自己還是上帝?






我最想看的是攻城戰!
我覺得工程戰非常的刺激好看!
魔戒中的聖盔谷一役...我覺得是二部曲中最精采的部分!
投石器.攻城塔.攻城該有的都有.....

不過有一個招式還蠻有趣的
貝里昂用弩箭和繩子固定助對方的攻城塔...然後在繩子的另一端綁上重物...
攻城塔便重心不穩而倒!...不僅塔中的敵軍遭殃...塔下的敵軍也會被壓......還有骨牌效應...把令一台攻城塔也毀了!

超讚的!




我還滿喜歡耶路撒冷國王的.......

雖然從頭到尾戴面具...

而且得了痲瘋病

扭曲的臉絕對比魅影可怕!

但他的聲音很好聽

相當年應該也是位少年英雄

年紀輕輕就的了病...真是情何以堪?

活不過30歲.......就英年早逝了.....

但我很喜歡他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

啊啊啊....他好可憐他好可憐他好可憐....(把主角忘的一乾二淨)

好像是愛德華諾頓演的.......演一個一直帶面具的人還真累.....(我曾經有這個角色是不是隨便找一個工作人員帶上面具上去跑跑的念頭)




不知耶路撒冷何時才會變成天堂之國呢?

中文怎麼不翻成天堂之國啊......(還是覺得王者天下很不合)







http://www.truemovie.com/2005moviedata/KingdomofHeaven.htm
有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76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